庆阳一小区逾期违规交房,手续不全业主拒收,住建部门:已具备交房条件

延期交房一年多,好不容易盼到交房通知,结果售楼处什么证件都没有,这样的房子能收吗?王先生是庆阳市宁县马坪新区金都宁苑一期的业主,2021年3月,终于盼到开发商发来的交房通知,可到了现场却发现售楼处没有任何竣工验收的证明,这让王先生有房不敢收。

王先生介绍,他于2019年6月24日签订的购房合同,购买了马坪新区金都宁苑一期的房子,购房合同上约定的交房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可到了约定的交房时间,开发商一点动静没有,逾期交房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如今开发商已承诺给交房,但王先生表示不太敢收:“期间我们去和开发商沟通过,但他们在没有三书一证一表的情况下让我收房,我是拒绝的。”如今,业主王先生希望小区开发商能够合理合法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交付房子。

针对王先生所购买的楼盘小区,庆阳二三里了解到,早在2020年的12月就有业主反映小区楼盘逾期交房的案例。同时,经宁县住建部门调查发现,马坪新区金都宁苑一期在2020年期间确实存在违规交房的行为,宁县住建部门也责令禁止开发商停止交房,并进行了行政处罚。

4月9日下午,庆阳二三里联系到宁县住建局,质量监督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目前该小区,除了规划验收没有通过以外,其他验收已经全部通过。竣工验收也已经通过,已符合交房条件的。开发商现已不存在违规交房的问题。但在小区内部规划等问题上没有完成检验,因此没有通过规划局的验收,所以在一些手续材料上可能还不齐全。”

对于开发商何时补齐所有交房手续的问题,二三里资讯多次联系该小区开发商庆阳金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截止到发稿前,均无人回应。庆阳二三里将持续关注。

(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