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英语名师工作室揭牌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琳 胡霞)4月7日上午,湘潭市岳塘区英语名师工作室揭牌暨启动仪式在湘纺小学基地校隆重举行。岳塘区教培中心负责人、专家、顾问及基地校负责人出席会议,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
图片
活动伊始,基地校湘纺小学的党支部书记、校长郭芳致欢迎词。他热烈欢迎区中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落户湘纺小学,表示将尽全力支持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助力工作室平稳发展。
岳塘区教培中心主任袁友琪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引领、发展、辐射、成就”四个方面为工作室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就工作室如何进行专业化发展提出了“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提高课题教研水平”和“提升个人人格”等几个具体要求。袁友琪说:“在新的时代背景、新的话语体系、新的课程结构、新的评价体系下,如何做好英语教学的研究是工作室每一个成员都应该积极思考的问题”。他殷切希望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通过成立一个工作室,成就一批名师,成长一片优秀教师,一起引领岳塘教育新的发展方向。
岳塘区教培中心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何中元老师从名师工作室的组成、职责、管理、考核、经费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区英语教研员朱婷老师此次担任工作室顾问,她在会议上提出,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启动运行,就是要最大化发挥工作室骨干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使其成为培养全区优秀英语教师的发源地,优秀青年教师的集聚地和未来名师的孵化地。
图片
接下来,工作室主持人戴颖老师带领成员认真学习了工作室三年发展规划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她号召全体成员以“专业引领、同伴互助、交流研讨、共同成长”为宗旨,推动岳塘区英语教学的发展,提升岳塘区英语教育的影响力。来自湘纺中学的郭帆老师和滴水湖学校的张冰老师作为工作室成员代表在会议上发表了自己的计划与感想。她们感谢各级领导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坚实的平台,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善于学习、积极进取,与工作室成员一起开展教学研讨,向着名师们进发,为岳塘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为工作室成员送上了专业书籍,鼓励全体成员潜心钻研,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