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村”光正好丨澄江新味:网红打卡点粉墨登场

周末晴好
就会想去澄江
图片
澄江抚仙湖的美
从来没有让人失望
“她”甚至成了一代人
关于夏天的记忆
图片
现在再去澄江
你会发现“她”有了新的味道
网红的“粉色”沙滩你去过了吗?
图片
澄江新晋网红打卡点:红山咀红沙滩
图片
△点击观看
红山咀红沙滩位于云南澄江抚仙湖西岸,从澄江市区驱车沿环路出发,二十多分钟就能到达。
图片
从空中俯瞰,湛蓝的天空之下,湖面波光粼粼,醉人的红色沙滩,在阳光下显得耀眼夺目,湖边成片的水杉树呈现出绿、黄、红三色在湛蓝的抚仙湖前肆意摇曳,使得这个春日都变得灵动了起来,鸟儿在杉林中来回穿梭,不时还传来欢快的奏鸣。
图片
漫步沙滩上,脚踩红色松软如棉的沙子,面朝湖水,耳听湖水拍岸的粼粼声,阳光洒下,眼里只剩浩瀚无垠的蓝色,无暇、透明、纯洁,耳边只有朵朵浪花的哗哗声,恬静、温柔……
图片
澄江新晋网红打卡点:太阳山网红栈道
图片
△点击观看
此栈道凌空而立,飞悬于半山腰,置身其道你便能把抚仙湖之美尽揽眼底。
图片
驱车沿环湖路向东10公里,一座采用钢结构长320米的栈道就像一条白色玉丝带一样轻盈的悬立在山坡之间。橘黄的地板,洁白的扶手栏杆,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格外迷人。
图片
漫步其上,白色的钢板护栏给人安全的包裹感,脚下的竹木地板略带弹性,防滑舒适。
图片
凭栏远眺,风从耳畔穿过,远处群山的剪影层层叠叠,抚仙湖藏身于群山之间,晶莹的湖面如宝石一般,散发着耀眼又迷人的光芒,这样的风景让你不觉放松舒展。
澄江新晋网红打卡点:抚海湾湿地公园
图片
△点击观看
在云南澄江抚海湾湿地公园,美女樱、欧石竹、半边莲等上百种花组成的百亩花海,在晴阳下一浪接一浪的蔓延开,争奇斗艳,春意写满枝头,一片片、一丛丛在微风中层层迭迭、上下起伏,展现着它们的勃勃生机,趁着春风,瞥见一树花开,微风吹过花儿粉黛含羞,送来阵阵花香,让人沉醉其间。
图片
图片
湛蓝的天空,绚丽的花朵与碧波荡漾的抚仙湖相互映衬,吸引众多游客来到这里拍照打卡。不妨趁着这大好春光来抚仙湖尽情享受春日满树繁花的美景。
图片
记者/云南台 张乎 整理报道
来源/澄江县融媒体中心 杨洪龙 赵晗 白义泽 侯锐 李路娜 耿梓荣 童纳 董子超
策划/张乎 徐美玲
编辑/张乎
责编/武志敏
云视新闻七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