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男子邮政银行15万存款变保险?律师教你如何维权

律师:我们应该怎样避免存款变保险呢?

周口扶沟的桑大叔一见到记者,就开始大吐苦水,说自己被邮政银行“坑”毁了。孩子要结婚急需要用钱,自己明明有钱,还是15万元!可在银行里就是取不出来!钱在银行为啥会取不出?桑大叔告诉记者,自己存在邮政银行的15万元, 都变成了保险!桑大叔看着这份,保险合同非常气愤。辛辛苦苦攒的15万,就买了这几页纸?

据桑大叔回忆,当初去银行存款的时候,银行的工作人员和他说,存这个项目利息比较高,一年能有四五百块钱的利息。更重要的是,这个钱可以随时取出来!

桑大叔便放心地把钱存了进去,但前段时间桑大叔儿子,要结婚急用钱时,银行称这笔钱,要等到2025年才能取出来,记者在桑大叔的保险合同上,清楚地看到投保期限是5年,2020年2月3号到2025年2月2号,说好好的存款咋变成了保险?桑大叔说自己到现在,都没搞明白。

随后记者跟随桑大叔,一起来到周口扶沟县练寺镇邮政储蓄银行。

桑大叔说:“利息什么的可以不要,但他现在唯一的诉求,就是把15万的本金要回来。”

随后经过记者协调沟通,银行工作人员答应,会把钱退还到桑大叔原卡上,现在开始办理手续,十天之内到账!

听到银行工作人员这句承诺,一直为15万而着急上火的桑大叔,终于舒了口气。

律师:我们应该怎样避免存款变保险呢?

银行的存款一般都是五年内期限的,而保险大多都是5年以上期限的。

存款只有利息收入没有其它权益,利率根据存款期限不同是固定的,而带收益的保险一般是理财型和分红型保险,它们除了收益还有其它权益。

最重要的一点,也是大多朋友存款变保险的主要原因,银行存款的利率都在银行营业厅电子牌上不间断展示的,如果有工作人员向你推荐比电子牌上存款收益还高的产品,那你就要警惕了,所有存款产品的利率都在电子牌上展示着,这个收益更高的产品还可能是存款吗?所以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被无良员工误导销售。

(正观新闻综合都市报道、新浪微博)

编辑:李怡青 黄志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