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检察院到石峰区院督导教育整顿及业务工作

督导现场。

红网时刻4月9日讯(通讯员 骆艳丽)4月9日,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湛晓丹、第一检察部主任毕婷婷深入石峰区检察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及检察业务数据工作。石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湛晓丹详细了解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部署推进及落实、领导小组成立运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开展等情况。同时,结合全市业务数据对该院1至3月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存在的问题,就案件质量、刑事执行检察、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等方面存在问题与会人进行探讨。

湛晓丹结合石峰区检察院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紧盯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把推进检察业务核心数据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找出工作短板,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迎头赶上,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实教育整顿工作,对照任务清单迅速进行“回头看”,确保任务条条落实到位,提前谋划,周密做好查纠整改阶段的任务安排;要将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紧密结合,把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标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司法办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