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广厦社区召开2021年低保评审会议

为了进一步推进城乡低保动态管理,让低保工作做到公平、公开、公正,杜绝“关系保”、“人情保”,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1年4月9日上午,肃州区广厦社区在社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低保评审会议。本次会议由肃州区西南街街道、区低保中心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代表21人组成低保评议小组,全程参与并监督听证会议,确保整个过程公开透明。

听证会上,由社区领导介绍了2021年低保相关政策,并对低保审批程序和低保听证会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强调说明。申请人陈述了家庭基本情况和申请理由,社区民政办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介绍了入户调查情况。经听证会代表对申请人提出相关问题后,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并当场进行唱票、计票,宣布了投票结果。按照低保听证会66%的通过率,广厦社区有5户6人通过听证评议,进入一榜公示。

此次听证会,旨在将真正的困难群体纳入保障范围,真正做到应保尽保,不应保的坚决不保。将长期推行低保听证制度,建立城乡低保听证长效机制,打造真正的“阳光低保”“公平低保”“诚信低保”。

供稿 赵永娟 新媒体编发 张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