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县老军乡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医疗保险征缴

甘肃张掖网山丹讯 为全面完成2021年医疗保险任务,山丹县老军乡细化分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面完成了2021年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老军乡医疗保险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此次医保征收的标准、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缴费方式等进行系统培训,全面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正面引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方式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的征缴对象、征缴标准、征缴时间节点、征缴方式、征缴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大力宣传。目前,已播放广播60余次,召开党员群众会议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全方位提高了群众对新的政策知晓度。
落实工作责任,规范程序运行。各村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登记造册、收取资金等规范程序进行,认真核实参保农户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乡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每周通报各村征缴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效果。
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服务行为。强化“为民、务实、便捷、高效”的服务理念,热情接待参保群众,及时做好政策咨询、票据填写、登记信息、资料录入等服务工作;对因在外地或身体原因不便前来缴费的群众,采取微信支付、上门服务等方式,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至目前,全乡医疗保险参保6545人,参保率达到98.73%。(王玥)
责任编辑: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