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12岁孩子被骗7万多元,就因为骗子说了这句话……

有 情 感 有 情 调 有 情 况

做江都人最爱关注的微信公众平台

近日

江都区一个12岁的孩子被骗7万多元

原因竟然是担心爸妈被抓

……

4月5日下午

江都一小学生陈某在家玩手机

突然有个陌生人添加她为好友

陈某同意后

那个好友竟然发消息告诉她称其父母涉嫌诈骗

要被拘留了

微信账号很快也将被冻结

陈某信以为真,赶紧按照骗子的提示拿来妈妈的手机,接着骗子诱导其用QQ视频进行通话,并且发送了一个1元钱的付款二维码让陈某支付,陈某成功支付后,骗子连续发送了四个付款二维码分别是24000元、4000元、4000元、4999元,陈某均扫码支付,骗子还告诉陈某这笔钱很安全,等微信解冻了还能拿回来。

过了一会骗子又发起一个视频聊天,让陈某再次扫码支付37000元,并称再等几分钟妈妈的嫌疑就解除了。陈某因害怕没有跟父母提起此事,晚上妈妈在用手机时才发现钱没了,问起这件事时,陈某才如实告诉妈妈。

江都反诈中心提示

1、如果孩子配有手机的,一定要告知孩子不要随意添加陌生好友,更不能跟陌生人视频语音聊天。

2、告知孩子不能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私人信息,特别是账号、密码、验证码等。

3、建议不要让孩子独自操作汇款事宜,各类账号、密码家长都妥善保管好。

4、再次提醒,公检法不会通过电话、QQ、微信办案,更不会要求转账汇款到安全账户。

预防电诈要记住“三不一多”

未知链接不点击!

不明电话不轻信!

个人信息不透露!

转账汇款多核实!

来源:今日江都

作者:江都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诚

编辑:阿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