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抓细抓实!牟平区教体局持之以恒守牢校园安全屏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顺高

9日,记者从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获悉,为切实保障校园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顺利推进,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对《牟平区教 体系统学校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进行了完善补充,要求各学校、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明确所有岗位的安全职责和任务。各学校 、幼儿园强化安全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签名承诺活动、分层次召开培训会议,切实落实全员学校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深入开展隐 患排查整治活动。

安全隐患动态发展,安全管理人人有责,全体教职员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多措并举,排查整改隐患。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实 行“全员参与,全方位、多层次、无盲区”安全管理模式,对安全隐患天天查,安全问题周周提醒,安全隐患人人反馈,搜集到 隐患信息整理归类后有20多条,学校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落实相关负责人员立即处理、整改,做到人人有意识, 人人负责任,从细处着手,确保学校安全工作不疏不漏,不留死角。

安全保障永远在路上,面对校园安全工作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牟平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持之以恒地守牢校园安全屏障,在“细” 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下功夫,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抓牢校园安全工作主动权,全力守住教育安全发展底线 ,为牟平教育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