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片区“四不放松”让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城市文明程度提升,按照省、市、区要求,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南关片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强化宣传教育、安全意识、示范创建等方面为重点,压实工作职责,强化日常管理,筑牢食品安全根基。
图片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培训不放松。通过汇总典型食品安全事故案例,以案教学,利用食品安全集中培训会、现场观摩会、负责人约谈会组织学习,讲案例,学安全警示教育课,提高食品经营者的思想认识。要求经营户切实转变经营观念、规范经营场所、依法依规完善经营行为,以主人翁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二是持续推进文明餐桌,公开公勺,互联网+明厨亮灶不放松。多次召开文明餐桌、“互联网+明厨亮灶”推进会,督促食品流通、小作坊、餐饮单位、批发企业、生产企业加入智慧监管平台,严格执行区局周汇报制度,加大检查力度,全面推进明厨亮灶、阳光仓储、透明车间措施在辖区落地生根。
三是强化食品安全检查意识不放松。从抓思想上意识薄弱经营者、时间上的重点时段、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入手,实施“多角度”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引导经营者主动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并坚持日常检查与交叉检查、常规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四是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不放松。积极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示范街,以点带面,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整体质量标准管理水平,创建食品安全“四好”示范店,保证食品安全运行,做到食品安全整体质量和店内环境卫生双提升。
下一步,南关片区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力度,规范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建设,展现窗口文明服务形象,提升能力素质,树立文明单位形象,在抓好核心业务的同时,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助力张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韩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