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职业中专:抓实党史教育 凝聚奋斗力量

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红网时刻益阳4月9日讯(通讯员 陈爱辉)4月8日,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安化黑茶学校)在该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该校全体党员无一缺席。

该校党委书记、校长做了题为《学百年党史,兴职教大业》的动员报告,要求全体党员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科学性;加强保障,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组织性。希望全体党员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乐学善教,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献礼!

会议上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安化县教育局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校党委制定了该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在该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促指导、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分类施策、做好宣传总结,不断提升党员同志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实现教育强县目标,奋力建设现代化安化职业教育不懈努力。《方案》强调,要将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党的为民服务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精神锻造史、党的自我革命史、党的地方发展史和教育发展史作为学习重点,深刻领会、系统理解、全面把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群体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百年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担当之力,奋力推进安化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方案》明确了6项主要工作: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主题宣讲、专题活动、党日活动、实践活动以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详细列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4—7月)工作清单。

安化县教育局对该校坚决贯彻落实县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表示认可,希望该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传承好楚怡职教精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项目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擦亮黑茶学校品牌,做强黑茶特色专业群,结合信息化2.0建设,打造乡村振兴职教教育新高地。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师生,以主任级以上干部为重点,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确保学习教育重点突出、抓住关键。要求该校把握总体方向,抓住学习重点,落实具体要求,对落实上级要求不到位的,对工作不力、存在问题的,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督促整改、严肃批评、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