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经开区党员干部赴马迹塘战史陈列馆接受现场学习教育

图片
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鞠躬。
图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红网时刻益阳4月9日讯(通讯员 周春花)4月8日,桃江经开区机关干部、非公企业支部党员共60余人赴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桃江县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到陈列馆,党员们首先观看了专题纪录片《致敬!益阳解放战场上的东北英雄》,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参观了陈列馆展出的战史实物和珍贵图片,了解了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们以少胜多、顽强狙击国民党军队西逃的革命事迹,重温了那段难忘的红色记忆。随后,大家步行至马迹塘战役无名烈士墓前缅怀先烈,神情肃穆地向烈士敬献鲜花、鞠躬、缓步绕行,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之后回到陈列馆,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又一次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点燃了责任使命。当听说陈列馆负责人刘炳贤馆长作为一名退休干部,自费辗转千里寻访英雄后代整理史料,编撰《血色马迹塘》,并利用自家老屋创建陈列馆等事迹后,党员们钦佩不已,深受教育和启迪。
“原来我们本地就有这么真实的战争故事和感人事迹,这次学习不虚此行,刘馆长真的了不起!”大家纷纷表示,将现场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行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美丽园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