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县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管,确保产品卫生质量,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4月8日,罗甸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卫生执法人员和卫生检验人员对县辖区内2家餐饮具集中清洗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及监督抽检。

检查现场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的要求,重点检查《营业执照》有效性、卫生管理制度落实、生产工艺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洗涤用品、消毒剂及包装材料索证和验收情况、生产用水情况、消毒后餐饮具包装及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培训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同时,现场还随机采集了消毒后的餐饮具样品进行微生物检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检查现场

下一步,罗甸县卫生健康局将加大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对检测不符合要求的单位将进行严厉查处,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进入餐桌,确保全县餐饮具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