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北街街道东湖社区2020年“三社联动”试点项目中期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为规范项目管理,客观有效评价项目服务,提高项目服务质量。近日,甘州区北街街道东湖社区“三社联动”试点迎接省民政厅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市、区民政局及北街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估会上,东湖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负责人以PPT汇报的方式,从项目实施、目标完成、项目成效、财务支出四个方面对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评估组的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市、区民政局意见、访谈服务对象以及参与项目运作的社工综合评价等方式,全面考察评估了项目工作的完成度和居民群众的满意度。评估组专家从资料的完整性、项目管理的规范性、内容服务的丰富性、服务对象的好评等多个方面对北街东湖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的实施过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项目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优化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项目组成员不断细化服务内容,做出项目的品牌与特色。同时建议市、区民政部门重视本土化社工服务,建立健全专业的社工人才队伍和相关的制度保障等,由政府出面搭建支持平台,不断鼓励社工发展。

此次评估工作,为社会服务工作的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促使社工在服务过程中不断进行总结反思,规范服务内容,及时发现并解决服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高项目整体服务成效。(彭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