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求助|四川简阳一村庄300余棵桂花树苗亟待出售

图片
道路两旁的桂花树
封面新闻记者 刘柯辰
又是一年春来到。四川简阳市云龙镇金马社区13组,道路两边的金桂郁郁葱葱,充满生机。
4月9日,望着长势喜人的桂花树,返乡扫墓的村民小王却满面愁容:“下周这些金桂就要没得了,感觉怪可惜的,这可咋办哟!”
原来,根据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当地政府准备帮助村民将村道拓宽5米。拓宽村道,也就意味着道路两旁原有的金桂需要移栽。可是,当地并没有移栽条件。
图片
桂花树长势良好
“这些金桂,是7年前农林局免费发给我们村上的,所有权是分发给所有村民的。现在树需要移栽,但是我们很多村民家里都没有多余的地了。村里大部分青壮年都出去打工,不在村上,剩下的村民也没有能力移栽树苗。”金马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于是,居委会准备帮助大家把金桂树苗卖出,可是找不到销路。“要是树苗卖不出去,下周施工队进场可能就得把树砍了,然后大家就把树拉回家当柴烧,感觉太可惜了。”负责人说,“只要能卖出去,价格都好说。”
待售金桂树苗共300-400棵,树龄都在十年左右,目前长势良好,价格优惠,详情面议,有需要的请联系。
联系人:简阳市云龙镇金马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