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金峨山:杜鹃花开如焰火

这几天,随着天气转暖,奉化区西坞海拔637米的金峨山顶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开始盛放,让前来踏青赏花的游客惊喜不已。本周末,杜鹃花进入赏花最佳期。一起来欣赏如云如雾的杜鹃花海吧。

4月8日,记者沿着金峨村村委会南面的水泥路一直开车往上,不时可以看到山崖边露出一簇簇杜鹃花。杜鹃花的颜色深浅不一,有的火红,有的粉红,还有的呈现出粉白色。部分杜鹃花还处于含苞待放期,但已经吸引很多徒步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到达半山腰的停车场后,继续往山顶行去,路边的杜鹃花逐渐多了起来。快接近山顶时,路边杜鹃花的种类和色彩陆续呈现在眼前,游客们纷纷惊呼:“太美了!”

据了解,金峨山上有近200亩的野生杜鹃花,且数量在持续增加。与前几年相比,今年山上也有不少变化,原来赏花只有一条主道,今年村里在山顶开出了更多的山道,小路弯弯,游人沿着小道可以徜徉花海中!

金峨山是金峨村的主要山林,以杜鹃花海、茶花苗木为主要特色,山势挺拔,峰峦叠翠,多奇岩怪石。2018年,金峨山入选浙江省级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里除了杜鹃花,还有古树群、鹅头岩、南坡松涛、丹龟趴壁、峨岭霞光等自然景观。

从高处向下观望,金峨山的山势挺拔,峰峦叠翠,多奇岩怪石,溪涧跌水。登临峰顶可远眺宁波城的繁荣景象,俯观象山港的海天一色。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几天杜鹃花就要迎来盛花期,漫山的杜鹃花将姹紫嫣红,与高山丛林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山上的野生杜鹃花,较小的植株只有几厘米高,贴地面而生。较高的植株则高达数米,巍然挺立。

半山腰的停车场约有50个车位,节假日期间,建议游客步行上山。

自驾线路

导航至金峨村村委会,村委会南面有一条小溪,沿着溪边的水泥路,车子可以直达半山腰的停车场。认准水泥路即可,路程大约6公里。如果是步行上山,也可以通过金峨登山道步行上山,沿路有凉亭休息区。登山至半山腰的停车场耗时1小时左右。

来源 记者 鲁威 文/摄、视频 通讯员 陈海波 编辑 肖勇

一审 戴晓燕 二审 任晓云 三审 杜春景 终审 葛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