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约起来!砚山玛瑙红樱桃成熟等你采~

小伙伴们明天就是周末啦!快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去体验一番野外采摘的乐趣吧!这里的玛瑙红樱桃又大又红!赶快趁着这个闲暇时日,一起去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品尝那里的玛瑙红樱桃吧!
图片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砚山县者腊乡六诏村委会的老冉家玛瑙红樱桃种植基地看到,整个山坡都种满了樱桃树。走进樱桃种植基地,一颗颗色泽鲜艳、晶莹剔透的樱桃果已经挂满枝头。摘下一颗成熟的樱桃果放入嘴里,清香四溢、鲜甜可口。慕名而来的游客正提着小篮子,把自己心仪的樱桃采摘进篮。一边体验采摘的乐趣,一边享受大自然的芬芳。
图片
图片
游客 卿芳丽:“ 我们是文山过来的,听说这边有一片樱桃园,我们就过来摘了,这里的樱桃太好吃了,又红又大,这边太好玩了,周末我们,还要带小孩过来玩,有兴趣的约着一起来玩,一起过来这边摘樱桃,又红又大又甜。”
图片
游客 洪文博:“ 这个樱桃真的太好吃了,还是文山这边第一种玛瑙樱桃品种,又大又甜又脆,来园地还可以体验采摘,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图片
位于砚山县者腊乡六诏村的这片樱桃园共320多亩,是文山州最大的玛瑙红樱桃品种种植基地,砚山县云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从2016年开始引进种植玛瑙红樱桃,今年开始进入盛果期。
图片
图片
老冉家玛瑙红樱桃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 冉厚艳:“ 我们往昆明批发的价格是20一市斤,40一公斤,入园采摘现在我们是对外开放式,15块钱一个人,采摘带走15块钱一斤。”
图片
采访中,据老冉家玛瑙红樱桃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的玛瑙红樱桃果形心脏形,颗粒大、熟透的果子红中透紫,如晶莹剔透的红玛瑙,果味香甜可口。3月下旬樱桃进入成熟期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接待近千名游客入园采摘。
图片
图片
老冉家玛瑙红樱桃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 冉厚艳:“ 目前我们这个玛瑙红樱桃,已经进入了盛果期,可能是这个星期的最后采摘期,欢迎各位喜欢玛瑙红樱桃的朋友们,来入园采摘品尝。”
图片
相比普通樱桃,玛瑙红樱桃果实颗粒大、肉质厚、更鲜红、果味香甜可口,酸甜更适度,而且存放时间相对较长,可以维持采摘后四天不变色、不变味,其中蕴含糖、铁元素、维生素C较高,既是"春季第一果",也有"中国南方樱桃之王"之称。
想亲自体验采摘乐趣和有意向购买玛瑙红樱桃的广大朋友们速度约起来,本周最后一周可入园采摘啦!!!
采摘地址:砚山县者腊乡六诏村(六诏高速公路出口旁冉家樱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