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桓台县司法局新城司法所普法小课堂走进幼儿园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9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赵丹丹)为进一步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提高幼儿园老师的法律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桓台县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联合山东大地人(桓台)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敏到新城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教师宣讲篇和幼儿教育篇两部分。

在会议室,董敏律师给全体老师们简要介绍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条款以及相关附则,强调了其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的重要作用,重点讲述了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以及未成年人的看管监护等方面的知识,还以案例分析的形式阐述了《民法典》适用前后的变化,使老师们对《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以“保护我们的身体 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法治课,通过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举例等形式,让孩子们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