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手救了一场火!绵竹“救火哥”真实身份曝光

4月7日晚,
一位热心市民遇见店铺着火
挺身而出帮忙救火的视频
在朋友圈、抖音里迅速传开。
一些市民无意间刷到视频后发现,
这名手持灭火器的热心市民
居然是一名“白衣天使”
——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汪朝兵。
01
『 白衣天使“秒变”救火员 』
4月7日下午6时许,
脱下白大褂,结束一天的工作,汪朝兵与朋友来到瑞祥路一餐厅聚餐,刚刚落座,外面就传来惊慌失措的呼喊声。
原来,餐厅隔壁一汽修公司发生火情,现场浓烟滚滚,大火还在蔓延。
“好吓人,要是引燃灯箱就完了!”眼见火势渐大,附近人群顿时惊慌失措。
关键时刻,汪朝兵第一时间
冲进附近商铺借来灭火器
冲向着火的汽修公司
在他的带动下
另一名年轻小伙也加入到灭火救援中
两人分工配合
不到2分钟时间,大火就被扑灭
图片
“医院经常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所以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已经烂熟于心。”
“和疾病治疗一样,小火苗出现时最为关键。”
汪朝兵告诉我们,当时现场群众已经报警,他仔细检查火险现场确认火已被扑灭后才回到餐厅。
对于他“顺手救了一场火”这事,事后只字未提,就连家人也不曾知晓。
02
『 穿上白大褂 他是暖心好医生 』
当晚8时许,
同事无意间在抖音上刷到路人拍下的救火视频,从侧影发现救火者正是同事汪朝兵,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在同事们眼里,汪朝兵有一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2020年7月3日下午6时许
旌阳区黄许镇一名患者王强(化名)被送入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办完入院手续后天色已晚,没有回去的公交车,母亲赵女士又拿不出打车的钱,怎么办呢?
此时,
汪朝兵主动请缨变身“专职司机”,不仅开车将赵女士平安送回老家,考虑到王强入院时没带齐衣服和生活用品,他还留下帮忙收拾好换洗衣服,忙活到晚上9时许才回到医院。
图片
给患者捐款捐物、帮助患者家属解燃眉之急……在汪朝兵身上,这样“顺手而为”的好事不胜枚举。
正因如此,在同事何俊峰看来,遇到火灾这样的突发情况,汪朝兵主动跑去帮忙却不留名,是太正常不过的事儿了!
为“热心肠”汪朝兵点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