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呼吁:接种新冠疫苗前请无偿献血一次!

目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但随着规模化的接种及接种人群的增多,会有较长一段时间献血人数减少。今天,普陀区徽商平安义工队32名志愿者来到普陀献血屋无偿献血。

今年32岁的杨小丽是徽商平安义工队志愿者,了解到献血的消息后,勇敢地站了出来,和其他志愿者早早来到献血屋无偿献血。“之前看见人家献血,我见血就晕、害怕,心里有副作用。现在看到大家都在献血了,我也要参与一下,为社会做点贡献。”

舟山市中心血站站长虞奇跃说,今天是礼拜五,志愿者们放弃工作,特意赶到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特别感激。“不仅是新冠疫苗接种人数增多,而且前段时间天气比较冷,也是献血人数减少的原因。现在街头献血的人数减少了很多。”

市中心血站呼吁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在接种疫苗之前,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动中。“我们鼓励接种疫苗之前能够来参加献血。目前舟山有两种疫苗,一种是灭活疫苗,还有一种是重组蛋白疫苗。灭活疫苗接种以后,间隔两天以后就可以献血了。”他说,重组蛋白疫苗,接种以后间隔两周以后就可以献血,希望市民朋友踊跃无偿献血。

编辑:张瑜 责任编辑:徐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