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温县供电公司:强电网优环境 服务产业集聚区

河南经济报 记者 谷太磊 通讯员 李云霞 闫杜娟
4月8日一早,国网温县供电公司组织二十余名施工人员来到产业集聚区,拉开10千伏纬西线升级改造施工工作的序幕。这是该公司不断强化电网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集聚区发展的一个镜头。
当天施工的线路承担着温县产业集聚区内大咖国际、品正公司、歌润食品等多家重点企业的供电任务,近年来,由于产业集聚区的迅猛发展,使得部分供电线路渐渐“难负重压”,该公司在精心呵护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同时,不断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脚步,当天共新装改造智能开关3台,装设驱鸟器40余个。据悉,2020年以来,该公司先后投资550余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3.67千米,集中解决线路重过载问题,增加线路联络率,并实施了20余个业扩配套项目,有效提高了产业集聚区企业的用电质量。与此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大优质服务水平,紧紧把住“定流程、少环节、减时限”这一核心点,着力打造“阳光业扩”办电服务品牌,在流程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聚焦让客户办电更省时、更省心、更省钱,服务更便捷、更透明、更温馨,用电更可靠、更经济、更安全目标,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超前收集高压客户报装资料、制订供电方案;主动与有入驻意向的企业接触,及时掌握企业动向,让数据多“跑路”、客户不跑腿;主动了解相关市场信息,及时为客户出谋划策等。通过实施客户经理加项目经理双经理制,建立不间断密切沟通的服务机制,做好客户需求调研,不断提高客户用电满意度和电网设备设施利用率。可靠的供电和优质的服务为温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该公司也受到了地方政府和入驻企业的一致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