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青年路三社区:干部真心为民 当好群众“服务员”

人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太原迎泽区迎泽街道青年路三社区,这里的社区干部在工作中有一条准则,那就是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青年路三社区的党总支副书记张彩虹今天来得格外早,因为今天是社区唱歌班第一天开唱的日子。

迎泽区迎泽街道青年路三社区 党总支副书记 张彩虹:咱们现在社区老年人偏多,他们生活现在比较单调,也比较孤单,咱们现在社区有这么一个闲置的活动场地,要有效地利用起来,然后请有特长的志愿者来当老师,免费教大家插花、国画、书法,还有唱歌,来丰富大家的晚年生活。

不一会儿,喜欢唱歌的居民不约而同地来到这,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着歌唱练习。

居民 崔祥生:教的挺好的,因为上了年纪,有些事、有些歌能记住个大概,像学谱,教的挺认真的,怎么吸气,怎么换气。

居民 沈正英:心情舒畅,开开心心的大家唱,同志们来了以后,老年人一块交流、唱歌,高高兴兴的,人家说要健健康康、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志愿者 张峰:我觉得带叔叔阿姨们唱歌,让他们得到快乐的同时,我也收获到了很多快乐。我希望通过我的一点努力,通过我自己的专长,让更多的人快乐起来。

居民崔大爷告诉记者,让他们高兴的可不止这一件事。最近,社区里的一处危墙改造完成,这也让他心里的一块石头彻底放下了。

居民 崔祥生:就是危墙中间有裂缝了,自行车都不往这放,一般人过来怕出事,老年人就更不敢从这里过。一般垃圾什么东西都堆得挺多的,没法处理。三月份下来个通知,一礼拜时间,把这旧的全拆了。现在再从这里过放心了,而且现在也没啥人乱放东西,干干净净的,也安全了,人住着也舒心了。

这些居民们经常遇到却不好解决的“难事”,都是青年路三社区工作人员的心头大事。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差、下水道堵了、路不好走了、屋顶漏水了,无论事情大小,只要居民有需求,就会有社区干部操心解决。

迎泽区迎泽街道青年路三社区 党总支副书记 张彩虹:下一步我们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居民院落,倾听居民的心声,形成服务居民群众的项目清单,集聚辖区资源,以党员为骨干,充分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不断满足居民群众的各方面的需求,当好居民的“服务员”,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王岳鹏 康亢)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