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物流天团”都在东西湖

图片
京珠高速、武荆高速、绕城高速、107国道,全国路网交通要道在东西湖交汇,形成物流业发展的黄金三角区域。
沪汉蓉高速铁路、汉丹铁路贯穿而过,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从吴家山出发,距天河机场仅15分钟车程……
图片
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将人流、物流、信息流形成财富流,对东西湖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图片
图片
走进东西湖综合物流园,宽敞齐整的道路两旁,密布着九州通医药物流、顺丰速运、苏宁物流基地等众多知名物流企业和电商物流仓储基地。
印着不同品牌LOGO、南来北往的大货车川流不息。机器人、无人叉车、自动分拣设备在厂房里有序运行,闪耀着智慧物流之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我区将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物流园区转型升级,加强园区水、电、路、网络、通信、热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覆盖仓储、运输、装卸、搬运、包装、分拣、配送等环节的物流标准体系。
图片
深入实施“互联网+”高效物流行动,大力提升物流企业组织化程度,鼓励物流企业进行资产重组、业务融合和流程再造,形成一批技术水平先进、主营业务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集团。鼓励中小企业通过联盟、联合等多种方式,重点推动电子商务、冷链、医药、生产资料等专业物流发展
按照国际物流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沿线中心城市、重点港口、重点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物流中心,发展物流型境外经贸合作区。
图片
近年来,东西湖综合物流园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物流园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最佳物流园区、优秀园区前三甲,成为交通部重点扶持的物流园区和全国物流示范基地
2016年园区被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授予第一批二十九家“全国示范物流园区”之一,被省商务厅授予湖北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单位。
图片
物流行业的“天团”级企业,为何扎堆在东西湖发展?
持续关注我们吧,这里将陆续推出聚焦在东西湖的“物流天团”系列报道,将为你解开答案。
图片
来源: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沈雪莹 肖清清 徐一帆
【推荐视频】
扫下方二维码
关注“武汉临空港“ 视频号
不错过每一次精彩
扫下方二维码关注
东西湖融媒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