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武城:送知识 送健康 送上生活“好保障”

图片
图片
4月8日,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第72个“世界卫生日”为契机,携手该县疾控中心开展了“建设一个更公平、更健康的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卫生院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广泛开展送医送健康活动,使群众了解和掌握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图片
活动中,医护志愿者们走进小区为居民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向广大居民发放卫生健康知识相关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和咨询,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指导大家合理膳食、适当锻炼、定期体检等,普及健康生活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
在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们开展了“校园健康、小手拉大手”宣教活动,向师生们讲解了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及有效的预防措施,用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残障儿童,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感受到温暖。
该县广运街道办事处和街道卫生院的志愿者们,通过在各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预防、健康膳食等相关知识,提高基层百姓的健康意识,把服务和关爱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
此次活动,武城县以健康检查、专家义诊和健康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在各类人群中宣传普及基本健康知识,以及备受关注的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必要性及特殊时期如何进行自我防护等知识,活动共义诊人数达450余人,免费发放卫生健康知识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册,有效的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疗意识,让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武城县始终把特色志愿者服务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力抓手,实现志愿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单位活动常态化。4月份,武城县以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活动,各部门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结合红色业委会、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方面,通过广泛的宣传与引导,助推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改善群众的生活质量,共建文明健康武城。
来源:德州24小时
公益广告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