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赣州3名干部被查!

近日

赣州一批干部被通报!

其中

3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一人获刑!

石城县自然资源局征地办原聘用人员张炜接受监察调查

石城县自然资源局征地办原聘用人员张炜涉嫌严重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石城县监委监察调查。

赣县区交通运输局渡口管理站原站长

钟志兵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赣州市赣县区交通运输局渡口管理站原站长钟志兵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赣县区纪委区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崇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建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崇义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崇义县纪委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定南: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近日,定南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历市镇文昌村党支部原书记何伟华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问题。2014年,何伟华在协助历市镇人民政府从事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时,利用摸底及上报土坯房改造名单的职务便利,虚构其父亲新建房屋事实骗取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补助资金15000元,非法占为己有。2021年1月,何伟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岭北镇长隆村党支部原书记李文平漠视侵害贫困户利益问题。2017年7月,李文平向长隆村贫困户借款6万元(该资金为农户“产业扶贫信贷通”贷款)并承诺一周后归还,之后贫困户多次催要无果,仅补写一张借据。李文平漠视侵害贫困户利益,长期借用贫困户扶贫贷款不归还,造成贫困户无法使用扶贫贷款发展产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1年1月,李文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老城镇水西村党支部书记谢继仁在脱贫攻坚粉墙项目验收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2018年,谢继仁在负责水西村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土坯房修缮加固粉墙项目监管工作中,项目验收作风不实,不正确履行职责,在未逐户测量核实面积情况下,以申报面积作为初步核实面积进行奖补申报,造成多申报粉墙面积2688.76㎡和支付工程款3175.24元。2021年1月,谢继仁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岿美山镇羊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天云在异地扶贫搬迁中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5月,黄天云在明知羊陂村贫困户钟某户享受“异地扶贫搬迁”政策的情况下,默许钟某将未按要求拆除、封存的土坯房违规转卖他人,存在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月,黄天云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寻乌:原村主任刘帮海贪污案公开宣判

近日,寻乌县人民法院通过视频公开宣判寻乌县文峰乡双坪村原村委委员、村民委员会主任、报账员刘帮海涉嫌犯贪污罪一案。

2015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刘帮海在担任寻乌县文峰乡双坪村村委委员、村民委员会主任、报账员期间,利用协助文峰乡人民政府对扶贫项目及道路工程项目进行管理的职务便利,采取虚增工程量和虚构项目等手段,骗取和直接侵吞国家扶贫资金和交通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456342.25元,实得436127.25元。具体为:

1

2015年2月,被告人刘帮海虚构文峰乡双坪村三叉口至县道道路硬化工程项目,骗取道路硬化交通补助资金人民币56000元,实得53340元

2

2017年1月和2018年3月,被告人刘帮海虚构文峰乡双坪村县道至下村、县道至炉下道路硬化工程项目,骗取道路硬化交通补助资金人民币240000元,实得229800元

3

2017年2月,被告人刘帮海虚构文峰乡双坪村黄沙水至狮子岩道路硬化工程项目,骗取道路硬化交通补助资金人民币50000元,实得48900元

4

2018年2月,被告人刘帮海直接侵吞文峰乡双坪村东布至塘头上道路硬化工程交通补助资金10000元

5

2018年2月,被告人刘帮海在文峰乡双坪村卫生厕所改造工程中虚增工程量,骗取扶贫资金人民币61808.66元,实得59808.66元

6

2018年9月,被告人刘帮海在文峰乡双坪村排水沟渠建设工程中虚增工程量,骗取扶贫资金人民币38533.59元,实得34278.59元

被告人刘帮海在立案调查前谈话过程中主动供述了大部分犯罪事实,于2020年11月5日被寻乌县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归案。

归案后,被告人刘帮海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退出了全部所得赃款。

法院判决:

被告人刘帮海在担任寻乌县文峰乡双坪村村委委员、村民委员会主任、报账员期间,利用协助文峰乡人民政府对扶贫项目及道路工程项目进行管理的职务便利,骗取、侵吞公款,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

依法判处被告人刘帮海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对随案扣押被告人刘帮海退出的违法所得人民币436127.25元,依法予以没收,其中105000元由寻乌县监察委员会上缴国库,另331127.25元由寻乌县人民检察院上缴国库。

来源:赣州纪检监察网

编辑:戴文艺 校对:彭芳

值班主任:明心武 编审:陈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