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还老百姓一个规范市场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刘龙英 许丽慧)“资园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后,小摊小贩有了专门的售卖场所,市场里变得更干净、整洁了。”4月9日,在邵阳市北塔区资园农贸市场,赶早买菜的杨芝大妈乐呵呵地说。
据悉,为给市民营造一个规范、文明、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环境,北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于4月8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推进市场规范有序经营。
图片
本次专项整治,北塔区城管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分成3组,每天分班从早晨6点至晚上12点,周六周日不间断对资园农贸市场开展巡查执法,坚决打击出店经营、不按规矩摆放行为。
4月8日当天,该局规范出店经营100余家,清运处理生活垃圾5车,并对多次劝导屡教不改的20家商品进行处罚,出店经营形成震慑。
北塔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合理安排管理力量,规范落实店家“门前三包”责任制,以专项整治市容大行动为突破口,切实巩固市场整治成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