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忙 筑牢防疫墙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黑龙江省各地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健康屏障。
图片
在同江市繁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井然有序。
图片
同江市民 张海玲
相信我们国家疫苗,打完之后我心里感觉踏实多了。
图片
为更好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江市各街道和村屯还组织专门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在原有接种门诊基础上,同江市还增设了街道办事处、乡镇卫生院、农场等共25个接种点,方便市民接种。截至4月8日下午,当地共接种新冠疫苗26200剂次。
图片
大庆市建立了以医院为统领、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村屯为驿站、临时接种点为助力、巡回接种队和移动接种车为补充的“五大平台”接种格局,根据进厂矿、进大学等接种需求,抽调276名医护人员,组建了20支巡回接种队,科学有序、安全快速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大庆油田总医院铁人院区是疫苗巡回接种队之一,早上七点半,工作人员就来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临时接种点,开始一天的工作。
图片
图片
大庆油田总医院铁人院区医务科副主任 张文玲
今天校方有2200人接种,所有志愿者和我们相互配合共同完成。
图片
大庆市卫健委副主任 范文双
一共启动了77家接种单位,其中有6家临时接种单位,一共大约有3000多人参与此次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