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里推荐!唐山2条“春观花”休闲农业旅游线路

新唐山,心体验
资讯 通知 活动 分享
绿深杨柳重,红透海棠娇。
最美人间四月天,此刻燕赵大地繁花似海,
无论长城内外,还是太行燕山;
无论渤海碧湾,还是冀中平原……
金黄的油菜花、粉艳的桃花、如雪的梨花……
踩着花开的节奏,循着乡村美食的律动,
总有一处风景,能让你与春天撞个满怀。
图片
仲春时节,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各市农业农村局推荐了59条“春观花”系列休闲农业线路。
其中,包含唐山2条旅游线路,邀您探寻美丽乡村,赏花采摘,乐享春意。
具体路线如下
图片
迁安春赏花精品游
线路特色:赏花+采摘+亲子
线路图:迁安市区亚滦湾农业公园乐丫文化产业创意园桃园农庄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徐流口豆乡小镇欧C草莓采摘园杨家坡民俗文化园
作为课代表,小唐帮大家划下重点。
# 1
亚滦湾农业公园
4月份:水城桃花节
图片
亚滦湾农业公园坐落于迁安市杨店子街道张官营村西,公园先后开发了无公害农作物、果蔬、温室大棚草莓采摘、开心农场、垂钓、桃源餐厅、射箭、水上乐园、马术俱乐部、大中小型活动(包括植树、体验生活)等休闲娱乐项目,集“吃”、“喝”、“住”、“玩”于一体,有世界最长的农业景观长廊,被誉为唐山的“集发”。每年的灯光节吸引京津冀50万游客观光旅游,是迁安打造北方第一不夜水城的核心区,是游客向往的梦幻天堂。
图片
在不同的区域内,或体验最原始的男耕女织,或感叹于最现代的农业技术,或携家人快乐采摘,或于花海中尽情放飞自我…“水城桃花节”即将在亚滦湾农业公园举行。
# 2
乐丫生态文化园
4月份:踏青赏花季系列活动
图片
乐丫生态文化园是把历史文化、农耕文化、绿色健康饮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形成的一个集采摘农业、观光农业为一体的具有区域标志性的生态园林,包括露天采摘区和核心景区两部分,其中核心景区占地112亩。4月5日起,将陆续有海狮表演、恐龙风车艺术展(4月10日-4月11日)、“抓住春天的尾巴”研学(4月30日)等活动举行。
# 3
白羊峪景区
5月份:长城踏青摄影大赛
图片
白羊峪长城位于迁安市区北20公里的燕山南缘山脊线上。她把水关、城堡、烽火台、城墙、敌楼、偏坡和壕堑等集于一地,构成了完整的古代军事防御体系。白羊峪又称白羊关。白羊关以雄闻名,另有冷口以险称世,并称“雄关险口”。白羊峪关口有白羊河自北向南流过,是名副其实的水关。位于景区门口三抚公路南侧的桃园农庄,千亩桃花即将盛开,是儿童游戏、年轻人谈情说爱的好去处。
# 4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
4月11日-4月18日:梨花节
图片
杨家坡民俗文化园地处滦河与青龙河交汇的三角洲地带。整个民俗文化园由古菱齿象展示区、民俗文化文物展示区、明清文化和古典建筑展示区、民俗餐品尝区、中华老字号酒珍藏品鉴区、精品梨采摘区以及民俗文化活动展演区和孔子学堂等几大功能区组成。
图片
4月中旬,梨花进入盛花期。梨花盛开时节,飞雪敝日,蜜蜂飞舞,前来观花游览的各界人士车水马龙,梨园内可谓人山人海。(点击了解杨家坡梨花节)
图片
迁西县赏花精品游
线路特色:赏花+采摘+研学+露营
线路图:唐山市区花乡果巷休闲农业园区渔夫水寨特色养殖种植园栗香湖房车露营地喜峰口·京东板栗大观园迁西国家板栗公园·归巢部落
# 1
花乡果巷休闲农业园区
4月10日起,梨花文化节暨踏青赏花节
图片
花乡果巷特色小镇位于迁西县东莲花院乡,小镇依托田园风光,以花、果为主题,以“农业+旅游”为理念,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
春天里,永远都少不了梨花这一抹纯净的白,自4月10日起,2021迁西花乡果巷梨花文化节暨踏青赏花节盛大开幕,置身于香雪海深处,你就会发现,四月的梨花,怎能单凭一个“美”字所能形容。
图片
此外还有巨型卡通气模、七彩风车海洋、风铃祈愿、爱满梨巷文艺演出等,让您在花乡果巷收获整个生机盎然的春天。(点击了解花香果巷梨花文化节)
# 2
渔夫水寨特色养殖种植园
休闲垂钓
图片
位于迁西县大黑汀水库小黑汀村北。渔夫水寨始建于2004年,占地面积100亩。园区内三面环山,东临库区水面,绿水青山,风光秀丽,是一家集餐饮、住宿、垂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区。多次举行县、市区域大型垂钓赛事,成功举办了全国垂钓大赛,先后获“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四星级旅游示范企业”、“华北、东北赛区创意金奖”、“全国园区创意银奖”、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企业等多项荣誉。
# 3
迁西栗乡湖房车营地
基础设施完善,天然氧吧
图片
迁西栗香湖房车露营地处于迁西水韵文化旅游带和休闲农家乐的核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是理想的休闲观光产业聚集区,是全国首批五家标准化营地之一。
图片
这里依山傍水,风景如画。栗香湖碧波千倾,花果山万亩栗林,湖光映着山色,松林掩着水波,可“采菊东篱下”,可“悠然见南山”。房车露营地现有自驾式房车营位48个,营地车10辆,帐篷酒店8顶,木屋12栋,自驾车帐篷营位66个。各种配套设施齐全,餐厅、宴会厅、超市、卫生间、公共浴室、洗衣房、儿童游乐场、篝火广场、烧烤广场等设施设备应有尽有。垂钓、采摘、篝火晚会、露天卡拉OK、自助烧烤、亲子活动、拓展训练等各种活动精彩纷呈,很适合亲子出行和团建
# 4
喜峰口·京东板栗大观园
背靠喜峰口长城
图片
喜峰口·京东板栗大观园区内有大面积板栗园,背靠万里古长城,山清水秀,自然风光秀美旖旎。先后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台作社示范社、中国50佳合作社、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河北省十佳现代休闲农业园区。
# 5
中国板栗公园·归巢部落
特色树屋,入选中国最美森林民宿
图片
归巢部落位于国家板栗公园核心区“中国板栗第一村“汉儿庄乡杨家峪村,是一家以体验栗乡风情为主题、以树屋住宿为亮点,集乡村特色美食、生态观光休闲、科普教育及研学旅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农业园区。
图片
现有树屋12间,餐厅、养殖区及其他附属设施,总建筑总面积5500平方米。2017年获得“河北省首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大赛”三等奖;2018年被中国绿色时报评选为“中国最美森林民宿”;2017年被评定为“唐山市乡村旅游示范点”和“唐山市十大值得住的民宿”。
各位小伙伴
不用再纠结了
路线已经有了
现在就等你出发
来一场自然生态之旅了!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