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召开九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

4月9日,区长高峰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政府九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行政执法的概念和种类,传达了国家及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龙山区2021年绩效考核工作方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推进城市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关于成立“温暖龙山--环卫工人困难救助基金”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辽源市龙山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加挂“辽源市龙山区人事考试中心”牌子并增加事业人员编制情况的汇报和《龙山区2021年区级领导包保产业、重点项目和工业企业实施方案》及包保清单等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学法意识,强化学用转化,坚持依法行政。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要定期开展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专项培训活动,增强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提高执法人员整体素质。

会议强调,新冠疫苗接种是一项政治任务,从国家到省到市对此项工作都高度重视,国家为全民免费接种,体现了大国担当和国家实力。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扎实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接种,不信谣、不传谣,做到应接尽接,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建立倒查机制,两办督查室要对接种进度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反馈到区委、区政府。卫键部门要闭环式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全省已实现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良好态势来之不易。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春耕、五一等重点时段的防火工作;要强化防火措施,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做好风力灭火机等物资储备;要统筹兼顾做好城区防火工作,各街道要增强排查力度,杜绝因燃烧越冬垃圾、老人违规用气用电引起的火灾事故发生,做到山火家火一起防;要加强与各公安分局的联系,加大对违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和曝光力度。

会议指出,环卫工人困难救助基金要按照基金管理办法严格管理,确保初创引导资金尽快到位;民政等部门要利用好环卫工人日等节日契机,牵头组织开展募捐活动,文旅等部门要适时组织一些体现环卫元素的文体活动;要严格把控基金走向、基金发放标准,把钱用在刀刃上,做到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救助对象经得起检验,充分发挥慈善基金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作用。

副区长隋冬颖、梁金星、陈鹏,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审计局、区司法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