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萌鹰“落难”工厂!丰顺民警及时收留救助

4月7日下午,丰顺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电话,称汤南镇某工厂内有鹰闯入,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图片
保护自然|人人有责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了两只呆萌的幼鹰,只见它们精神萎靡、无法自主飞行。经仔细检查,确认这两只幼鹰身上并无伤痕。因它们正处在幼年期,学会单独飞行还需一段时日,民警便将两只幼鹰小心护送到丰顺县林业局野保部门,由野保部门送往梅州市野生动物收容所予以专业救助,等它长大一些再进行放生。
图片
保护野生动物
图片
图片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丰顺公安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真心做好每件小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森林大队主动作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和参与保护野生动物,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 + + +
民警提醒:
随着社会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生态系统的保护和恢复得到极大改善,市民偶遇“不速之客”的几率增大,如遇此类情况,请及时联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或求助警方,若擅自处置或者食用、贩卖、猎杀国家保护动物,将承担法律责任。
图片
图片
当前
国际上各个国家
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珍稀动物灭绝的问题
为此
国际上将每年的4月8日定为
国际珍稀动物保护日
借此机会
让我们共同宣誓
不买卖野生动物制品
保护珍稀动物
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平安丰顺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