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庙岗乡:千亩黄金茶开始采摘

清明过后,巢湖市庙岗乡千亩黄金茶开始采摘。位于庙岗乡小吴村的一片茶园,是庙岗乡路店村村民梁发花6年前从外地引进,在浮槎山东坡一片荒山上开垦种植的。几年来,茶园已形成规模,目前是合肥市县区内最大的黄金茶生产基地。

走进浮槎山下的这片黄金茶园,一行行整齐的茶树像一条条绿带缠绕山冈,樱花正在盛开,点缀在茶园,美不胜收。山坡上,当地村民背着竹篓,穿梭在茶树间、樱花树下,忙着采摘黄金茶,犹如身在画中。

几年来,梁发花成立了安徽徽乡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带领附近村民不断开发黄金茶,集“育苗、种植、采集、加工、销售、培训”等功能于一体。茶业园不但绿化了荒山,更给当地农民增加了就业和收入,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等多重效益。

除了千亩黄金茶,茶业园还开发生产了白茶、绿茶等品种。“六渡春雪”牌黄金茶在安徽省第十二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上获得金奖,被授予“安徽十大品牌名茶”,为巢湖市茶叶生产争得荣誉。

采茶姐妹上茶山,一层白云一层天,满山茶树亲手种,辛苦换得茶满园。一座座曾经的荒山变成了致富的茶园,也让这个春天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盛利者 方华)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安徽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