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市级首个宁波市调解学院揭牌成立

给你精彩
等你关注
近日宁波市司法局、江北区政府、宁波开放大学联合共建的宁波调解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宁波调解学院的成立旨在打造宁波调解人才培养和调解理论研究的新高地。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出席仪式并致辞,江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飞宇、宁波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黎群、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静风、宁波开放大学校长翁雪莲等出席揭牌仪式。
图片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励健,江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飞宇共同为宁波调解学院揭牌
图片
励健局长致贺词
图片
宁波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黎群致欢迎辞
图片
图片
宁波市司法局、江北区政府、宁波开放大学签订共建合作协议
图片
宁波市司法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周静风被聘任为宁波市调解学院院长,江北区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庆达、宁波开放大学总务处处长张俊明被聘任为宁波市调解学院副院长
图片
宁波电视台资深调解员祝伟,宁波市首席人民调解员潘明杰、王军民、钟珍明,江北区文教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方国磊被聘为宁波调解学院特聘讲师
同时,举行了江北区“矛调云”平台启动、江北区十佳首席调解员颁奖和江北区人民调解基金捐赠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结束后,宁波市首席人民调解员、调解学院特聘讲师潘明杰为100多位基层人民调解员带来学院成立后的第一课《人民调解技巧与实务》。
图片
作为全国首家地市级调解学院,宁波调解学院将力争建成智能化人民调解实训基地,为广大人民调解从业人员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线上线下的实战教育培训场所。宁波调解学院将综合运用脱产培训、专题讲座、专家巡讲、实践教学以及线上线下资源等多种形式,努力提升调解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真正把宁波调解学院打造成调解人才培养的“总基地”、调解理论研究的“蓄水池”、调解业务交流的“主阵地”,切实发挥出调解学院推动促进调解工作的最大功效,为传承和发扬“枫桥经验”,构建我市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中的调解话语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
《法治日报》 范海钢
通讯员 孙泽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