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老军营一社区:不忘初心学党史 为民服务办实事

为推进党史教育学习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太原迎泽区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为民服务活动,我们一起去看看。
图片
记者 王姝叶:增加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我这里说的燃可是燃烧的燃,今天我们来到了老军营一社区,我们知道这个社区的特点是老年人居多,商户比较多。为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邀请专业人士,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课。
图片
消防科教中心教官 尹耀明:35秒的时间,一个房间烧成这个样子,如果在夜间发生,生还的几率是零,这就是电力火灾迅速成灾的特点,不是人们不想往出跑,是时间根本来不及。
消防科教中心教官 尹耀明:今天就火灾的类型、类别,以及如何发生的、发生以后应该怎么办、应该怎么样去灭、什么类型的火灾,包括烧大了以后应该如何逃生自救,针对不同的火灾要有不同的应对方式,给大家做了一个基础的普及,让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当中,把我们的防火工作做到位,因为任何的经济效益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前提下,安全得不到保障其他一切都为零。
图片
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商户:以前不会使用这个干粉灭火器,家里放的确实不会用,今天我才知道是咋用,这个不能按紧,按紧就拔不出来,拧这个圈圈就拔出来了,这个手实际要抓住这,对准火源根部。
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商户:我之前是在商场运营了对于消防这块,不管是演练也好,还是对消防器械使用也好,还是比较有经验的。通过我们这次的学习,我也进一步加深了消防意识,回去准备对员工进行消防演练以及这个消防器械的培训。
图片
记者 王姝叶:我们看到今天居民们除了接受消防安全培训之外,老军营一社区还联合了社区卫生服务站,对居民们进行一个义诊,除了常规的血压血糖的测试之外,我们看到在我身后还有这样一台先进的仪器,能够对居民的心脑血管疾病进行筛查。
老军营小区第一社区书记兼主任 侯丽霞:咱们今天也是结合学党史这一方面,在学习的过程中,咱们还要为辖区居民办实事。今天结合辖区驻地单位卫生服务站,给居民进行一个义诊,针对辖区的店铺比较多,我们又请了消防中心给咱们店铺的商户们做一个消防安全培训,从这些方面为辖区居民,还有商户提供一个实实在在的服务。(记者 王姝叶 王致远)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