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南李村镇:发展设施农业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产业兴,乡村兴。近年来,新安县南李村镇依托丘陵山区资源优势,把大棚种植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大棚果菜种植,壮大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春回大地,万物生长。在新安县南李村镇石渠村东侧的一处温室大棚里,青绿色的瓜秧沿着红色的吊绳向上攀爬,一朵朵黄花点缀其间,大棚内一派生机盎然。在大棚内一处处黄花前,村民们正忙着进行人工授粉。

新安县南李村镇石渠村监委会委员 陈水朝

现在这个地方是冬棚,一个棚子种西瓜2000多棵,社员们积极性非常高。

村民们有积极性,致富增收才有奔头。据了解,这处温室大棚只是新安县南李村镇设施农业示范区30个种植大棚的其中一个,该镇从2020年起,投资450万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目前除项目二期第一批已启用的5个冬棚外,项目一期工程的25个种植大棚计划种植樱桃、草莓、西红柿等果蔬,持续提升村集体经济效益。

《洛阳县区新闻》

首播:18:15

重播:21:30 23:55

敬请收看

架起沟通的桥梁

展现县(市)区风采

洛阳县区新闻,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