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4月13日红河县城区将鸣响防空警报,市民切莫惊慌~

图片
以 下 是 正 文
勿忘国耻
牢记历史
4月8日
红河县人民政府发布通告
决定于4月13日(星期二)
在县城区
组织开展试鸣防空警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多看点
为什么红河州的防空警报试鸣
会定在4月13日?
一起来看
图片
历史上的4月13日:蒙自遭日军飞机空袭
我国将每年的9月18日定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在这天拉响防空警报,是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告诫大家不要忘记国耻。
而红河州的防空警报试鸣在4月13日拉响也有着特殊意义。
图片
(资料图片,图片来自红河日报资料库)
1939年4月13日15时30分左右,19架日军飞机分15架、4架两个批次,从个旧窜入蒙自城上空,盘绕数周后,先用机枪向城内扫射,然后向城区投下100磅至500磅炸弹164枚、燃烧弹2枚。共炸死173人,炸伤156人;炸毁房屋1944间、机车2辆、车兜10节,炸坏车兜7节,炸坏车站属具、水塔、煤坑,炸烂车场内岔道215米。
图片
铭记昨天的历史:日军飞机轰炸红河地区
从1939年4月13日至1945年4月16日,日军为切断中国西南的国际交通线,破坏中国大后方的经济发展,包抄中国抗战后方,达到迅速灭亡中国的目的,不分军事或民用目标,对铁路、工矿和个旧、蒙自、屏边、建水、开远、弥勒、河口等人口密集的城镇进行狂轰滥炸,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极大地破坏了红河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资料图 图片来自红河日报资料库
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日军飞机共轰炸今红河州内85次,共出动飞机831架次,投弹3296枚。其中,造成上百人死亡的轰炸就有3次;炸毁房屋9185间,损伤房屋581间;滇越铁路、个碧石铁路、云锡公司在轰炸中损失惨重。
拉响防空警报
是为了检查人防装备
增强群众的国防意识
也是为了纪念历史上的今天
警醒大家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部分内容来源:红河日报
图片
编辑:李 娟
审核:李景优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