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凤凰县吉信镇:切实做好惠民惠农补贴发放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高洁)“汝瓜咯(苗语:太好啦),现在所有补贴都明明白白的,在屋不出门也能知道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吉信镇首云村62岁的龙大爷拿着刚发下来的补贴明细单,满脸兴奋地说道。
图片
正在发放补贴公示表、明细条
图片
正在给村民发放明细条
为充分发挥财政部门服务农村、保障民生的职能作用,凤凰县吉信镇财政所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切实做好惠民惠农补贴发放工作,进一步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人民群众手中,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为了让老百姓更清楚、更明白惠民惠农政策。资金发放后,吉信镇财政所积极督促各村对补贴项目公开公示,做到每月一公开每月一公示。另外,该所每季度定期打印惠民补贴明细条,并及时发放到全镇每户农户手中,让每位农户都能够一目了然的看见自己所有的补贴项目类型,补贴金额以及补贴发放时间。该镇还定期组织专门检查组,下村到户进行抽查补贴项目公示公开情况和明细条发放情况是否到位,确保财政补助类资金发放的真实性,合规性和准确性。
平时日,面对前来咨询村民百姓,该镇财政所工作人员都以热情饱满地态度,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村民办理补贴政策、变更存折号码、查询数据等相关业务,并对接待情况进行登记并留存电话号码、签名和相关信息资料,年底对上述资料统一进行整理和装订,确保随时可以进行查询。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践行“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理念,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