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红河县新闻】红河县组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以 下 是 正 文

01

红河县组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4月8日在蒙自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熊黎明作宣讲报告。州委书记姚国华主持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委副书记王刚,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州政协主席聂明出席。

报告会上,熊黎明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姚国华在主持时指出,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着使命学、带着信念学、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姚国华强调,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全州各级宣讲团成员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好导向基调、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认真领会宣讲工作方案,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宣讲方式要守正创新,讲清讲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各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要以开展宣讲工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姚国华强调,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学党史作为基础一环,把悟思想作为关键所在,把办实事作为落脚点,把开新局作为实践目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红河县设分会场。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副总队长,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红河县分会场聆听宣讲报告。(罗桂云)

02

省财政厅税政处专项督察组到红河县督察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4月7日-8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王薛红率专项督察组到红河县督察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财政厅税政处副处长马锐、省财政厅四级调研员周明芳参加调研,州财政局局长陈代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和涛,副县长张积成等随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王薛红一行先后走进红河糖业有限公司和红石矿业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督察组听取了红河县关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了深入了解和进一步指导。

王薛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并抓好政策落实,抓实反映问题的整改,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做到举一反三。要多举措、多渠道做好政策宣传,及时跟进落实并对有关企业和个人开展有机辅导,加深其对政策的熟悉和了解。要在减和降的同时,做好企业的扶持和培育,推动企业成长、发展和转型,切实增强政府和企业的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预算管理和风险的预判管控,迎难而上,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财源培植工作。要加强政府和企业的交流协作,统筹好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作用,促进企业更好的成长和发展。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充分发挥严格自律和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依法依规,严格按照各种政策、法律法规的要求来组织财源、培植财源、组织各项收入,做到应收尽收、应减尽减、应免尽免。要加强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的分析研判并抓好落实,推动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覆盖和落实到位。(左京明)

03

红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专题宣讲动员会

4月9日,红河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专题宣讲动员会,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专题宣讲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继深,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以及各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专题宣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宣讲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专题宣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内容,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六个进一步”的重要内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以砥砺初心使命为根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要以锤炼党性为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正确的党史观为关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要以开拓事业新局为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砥砺新征程。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把握正确导向,突出宣讲重点,创新宣讲方式方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取得实效。(李呼抽)

编辑:李 娟

审核:李景优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梦想红河www-txh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