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打造假日景区公交专线 市民游玩更方便

每逢节假日,江海区儿童公园等热门景点都游客爆满,导致周边的交通压力大增。为缓解这一状况,近期,江海区政府委托江门公汽为市民打造了一条“江海区假日景区专线”,市民可免费乘坐公交专线往来江海区各景点。

记者了解到,“江海区假日景区专线”运营时间为节假日9:00-18:30,每隔15-20分钟一班,6辆公交车循环运行,途经江海都市农业生态公园、长廊生态园、两馆一中心、中环广场、下沙公园、江门儿童公园、江门演艺中心等7个站点,市民可自驾车到上述站点附近停车,再乘坐公交专线往返各景区。

据介绍,江海区这一假日景区专线所用车型全部都是微型公交车,车上最多只能搭24个人。由于车型比较小巧,所以很适合在节假日穿梭于景区之间。

不少市民表示,有了这条专线,节假日可以更舒适、便捷地到江海区的景点游玩,免除了堵车的烦恼。

市民陈先生说:“有旅游专线当然好啊,可以很方便的到各个景区游玩。节假日景区的人很多,如果大家都自驾游的话,肯定会造成交通拥堵。”

市民吴伯说:“我知道江海区搞了很多景点,很多景点我还没去过,有免费的专线车那就太好了,老百姓都受益,我希望这种巴士越多越好。”

江门公汽新闻发言人伍美娟表示,下一步江门公汽会根据市民的出行需求,增加这条线的上下客站点,以方便更加多的市民到江海区的景点游玩。

(江门台记者王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