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万荣县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运城讯4月8日,万荣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赵建斌主持,各乡镇长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万荣分局局长薛锋通报了2020年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成果,并对万荣县环境污染防治暨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万荣县能源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各部门负责人就此次专项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张阳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前分析研判,抢抓环境治理项目建设黄金期和关键期,加快解决制约万荣县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突出问题,协同推动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各单位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牵扯到信访问题的,逐个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坚决把专项行动各项攻坚措施落到实处。要统筹做好“冬病夏治”“夏病急治”和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三项工作。实施好散煤清洁化替代、工业污染深度治理、臭氧削峰、清洁运输整治、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雨污分流建设改造、黑臭水体治理巩固提升、违法排污动态清零、“脏乱差”清理整顿、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十大工程。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拔寨的拼劲,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行动这场硬仗。三是进一步加强配合,搞好调度协调。各单位、各乡镇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迅速开展工作,严格执法监管,强化宣传引导,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有力开展。
[编辑: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