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举行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办学推进会议

为加快推进河东区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合规经营,解决机构办证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加快办证速度,4月6日,由河东区教体局主办,河东区教培行业协会筹备组承办的“河东区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办学推进会议”在河东区教体局会议室召开,全区147家校外培训机构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片
会议由河东区教培行业协会筹备组组长吕勇主持。河东区教体局分管领导王永庆、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局长法展、市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管局长卞慧慧,以及教体局、审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王永庆首先祝贺全区20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通过了“区政府消防专班”委托第三方消防安全评估,进入了办证其他资料准备环节,同时对行政审批服务局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感谢,对河东区教培行业协会筹备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王永庆指出,校外教培机构因社会的需求应运而生,要想长久发展,就必须做到合法合规,在合法的基础上加强规范,加强自身能力的提升。希望校外培训机构真正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本次会议的初衷就是推进各优质机构尽快取得办学资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解决大家在办理办学资质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为各校外培训机构排忧解难,提高办事效率。王永庆表示,随着校外合法培训机构越来越多,为加强管理,我区正在制定校外培训机构负面管理清单以及新的全区联合执法的文件,目前已经征求各单位意见,即将下发执行。此举将对培训机构机构进一步规范,同时对非法机构进行严厉打击。管理过程中将落实黑白名单制度,把取得资质、规范经营的机构列入白名单,对不服从管理,不规范办学的机构列入黑名单,促使培训机构向着良性、健康发展,让社会更了解合法机构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等,扩大宣传,帮助河东教培行业建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中,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法展给大家逐条解读了“临沂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办学许可证办理流程,同时对各机构提出的问题给予明确答复。市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卞慧慧也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与会领导希望各校外培训机构能够把握这次机会,积极办证,早日成为合法办学者。
整场会议,与会领导热情解答每一个问题,并与各培训机构负责人热烈互动,会议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