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全力做好春季造林苗木准备

连日来,在永吉县林业局西阳苗圃,到处闪动着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做着苗木的选取和培育管理工作。

根据2021年造林计划要求,永吉县林业局西阳苗圃及时启动2021年春季造林准备工作。长白落叶松和红松是永吉县造林所需的主要树种,为了保证造林成活质量,苗圃通常将苗木于秋季起出,按照造林苗木质量分级标准进行选苗,并于气温适宜时将苗木入窖贮藏和越冬管理,以满足春季造林苗木供应。西阳苗圃主动同县内各国有林场以及民营造林户沟通,按照用苗需要及时安排起苗、选苗,以实现抓住时机适时造林,提高造林的成活率。

为了不影响起苗工作,西阳苗圃提前做好起苗用的拖拉机和起苗犁等机械设备的检修和保养工作,并对起苗人员进行前期的学习培训。

按照苗木检疫调运的工作要求,西阳苗圃及时对造林苗木进行检疫申报工作,合理确定检疫时间,并及时为造林单位开具苗木检疫调运手续,确保造林苗木无病无虫上山,坚决杜绝检疫性有害生物在造林地范围内传播蔓延,保护好现有的森林资源和造林成果。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陈沫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