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丨连续搜寻16小时,平安找回走失老人

导 读

良庆警方:抓获盗窃自行车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

高新警方:上门服务获赞扬

横县警方:连续搜寻16小时,平安找回走失老人

抓获盗窃自行车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

4月7日,良庆公安分局前进警务站接到周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良庆区兴象路西二巷附近的自行车被盗。民警李继华带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工作,通过视频监控及摸排走访,迅速排查出了嫌疑人杨某。当日22时许,民警果断出击,在五象大道某超市门口将杨某抓获。经讯问,嫌疑人杨某对其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杨某及被盗自行车已被移交大沙田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良庆公安分局 陈芳)

上门服务获赞扬

4月7日上午,一位老人来到高新公安分局户政大厅咨询办理居住证事宜,由于老人讲话带有较重的地方口音,一番沟通下来,民警仍未听清老人的诉求,着急的老人开始有些激动起来。见此状况,民警连忙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并与老人约定于4月7日下午派工作人员上门收集材料为其办理居住证业务,同时通过加急审批制证,于4月8日上午将居住证送到了老人手中。老人接过新的居住证,不停地向户政大厅的工作人员说着谢谢。

(高新公安分局)

连续搜寻16小时,平安找回走失老人

4月1日17时许,横县公安局镇龙派出所接到覃先生报警,称当天11时许,他与家人到横县镇龙乡马头村扫墓祭祖,上山途中由于一时疏忽与爷爷走散了,自己及家人寻找多时也没能找到老人家,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忙寻找。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与报警人覃先生汇合,在覃先生的带领下,到达了覃先生与老人走散的山头。

民警以老人最后出现的地点为中心,不断向外扩大寻找范围。同时通过警民工作群发布老人走失消息,发动村委干部、警务助理一起寻找。4月2日上午9时许,经过了近16个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在马头村某山脚下找到了走失的老人。民警细心地检查发现,老人有些疲惫,但身体无碍。随后,民警第一时间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覃先生。覃先生接到爷爷后,对民警和参与搜救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横县公安局)

队伍教育整顿

请给南宁警方一颗小星星

大家都知道,微信公众号又双叒叕改版了!如果没有【置顶】或【星标】,你在众多订阅号的“海洋“里,如何能找到南宁警方的身影?爱「我」你就“星标”「我」,成为南宁警方的“星”上人,不仅可以获取充实、及时、权威的公安资讯,还能第一时间参与到南宁警方不定期举办的互动活动中,得到奖品的概率更大哦~~

听说还有小伙伴不知道如何标★,以下就是【置顶 】或【星标】操作小教程,按步骤来就好~

(审核:张军 责编:肖宇锋 编辑:杨岚晶 校对:梁烁)

朋友您好!0771-12340是自治区民意调查中心对社会公众安全感满意度开展随机调查的电话。如果您觉得南宁公安民警、辅警的努力和付出值得肯定,请在接到来电时给予我们公正的评价!您的十分满意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您的支持将激励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服务!感谢您的帮助,欢迎您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