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进行时】贵港警方:无论你逃到哪,我们都在你身后

“断卡”行动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桂平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做到教育整顿与公安工作两不误,该所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对“两卡”(手机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今年 3月份,城南派出所联合相关警种民警横穿我国十多个省、自治区,行程近万公里,将5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去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断卡”行动在全国打响,桂平市公安局认真对近期本辖区涉及“两卡”犯罪人员未抓获归案的信息进行研判,制定工作措施和行之有效的抓捕方案,誓要早日将涉“两卡”犯罪人员抓获,绳之以法,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答复。

今年2月份,桂平市某公司发生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68万元之巨。案情发生后,引起了桂平警方高度重视,马上组织警力进行侦查。办案民警在侦查中发现,68万元巨款被诈骗分子迅速转走,利用的是家住安徽省凤阳县黄某的银行卡。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确定这个来自安徽省的黄某有贩卖自己银行卡供他人犯罪使用的重大嫌疑。3月4日,办案民警在工作中掌握了黄某在安徽老家的行踪,于是城南派出所与刑侦大队民警连夜出发,转车转机赶赴安徽省凤阳县。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桂平警方终于成功将黄某抓获归案并押回桂平审理。经审讯,这个只有二十多岁的毛头小子承认自己先后三次将自己的银行卡以每张8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使用的犯罪事实。当警方告知黄某,其出卖的银行卡被不法分子用来实施诈骗了68万元的时候,黄某惊得目瞪口呆半天说不出话来,后悔因自己一时贪图小利酿成这么大的后果。

在3月份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城南派出所不错过任何一个抓捕涉“两卡”案潜逃人员的机会,抽调精兵强将,历尽艰辛,踏上抓捕征途,先后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广西南宁市等地,将另4名涉“两卡”犯罪人员抓获归案。

目前,5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被抓获的5名涉“两卡”人员,为贪图小利,贩卖出售自己银行卡供不法分子实施诈骗使用,导致受害人被骗金额高达百万元之巨,他们将为自己的行为负上法律责任。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及时安装反诈“神器”金钟罩,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来 源:桂平公安

美 编:梁偲宇 校 对:何能宁

责 编:方阳 审 核:李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0771-12340是自治区民意调查中心对社会公众安全感开展随机调查的电话。如果您觉得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值得肯定,请在接到来电时耐心配合并给予公正的评价,您的回答与贵港市的形象直接相关,您的肯定和满意就是全市公安民警的最大工作动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