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发现】沃柑、枇杷、葡萄……片角镇“花果山”开启致富道路

时下,永胜县片角镇的果园里,黄橙橙的沃柑和枇杷挂满枝头,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一幅田园乡村丰收画卷映入眼帘。
图片
图片
片角镇位于永胜县最南端,属于干热河谷气候,光照充足,热量丰沛,适宜耐干旱的经济作物生长,现主要产业有软籽石榴、沃柑、葡萄、枇杷、冬早蔬菜等。
图片
“现在主要以种植葡萄(阳光玫瑰)为主,我们在2018年开始引进并种植,种植面积将近有八亩,亩产值达十万元左右。北京、上海、浙江、广东的果商都前来采购。”片角村委会上南庄村陈建明说。
图片
“我的果园种植面积为十一亩,已经种了四年。沃柑高海拔种植、品质好、口感佳。今年长势不错,每亩产量在一万斤左右,去年收入达四十万元。”种植户白成顺告诉记者。
图片
“我家种了九亩的枇杷,到现在为止种了六年,刚开始有专家进行技术指导,我们也跟着学,慢慢就学会了,现在可以自己种植。我家果园农药打得很少,肥料也用得少,附近的群众也会自己找到果园来采摘。现在年收入在二十万元左右,生活也是越来越好了。”种植户方国柱说。
图片
据永胜县片角镇片角村委会党总支副书记刘军介绍,目前片角镇种植软籽石榴共有6000多亩、沃柑有4000亩、葡萄近3600亩、冬早蔬菜有800多亩(主要以豌豆为主)。目前片角镇吸收了外地务工人员务工,带动了就业,同时通过产业种植,拓宽了当地农民的增收途径,更为重要的是建档立卡户也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走上了致富的道路。
图片
图片
刘军介绍,下一步,片角村将以产业发展为着力点,以致富小康为目标,努力提升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余金山、梁国宏、杨泽燊、赵凤铭、李耀瑭、付学琴
编辑/雷凤娇
责编/李铁成
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出品
主编邀请你在右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