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山花烂漫惹人醉 美景带火乡村游

春暖百花开,踏青正当时。日前,记者在河北省迁安市太平庄镇成山景区看到山花烂漫,很多游人在踏青赏花。
图片
游客在河北省迁安市成山景区观赏野桃花。吴海民摄
漫山遍野的杏花、野桃花竞相开放,一簇簇、一层层,在和暖的春光下,白如雪、粉如霞,流光溢彩,芳香氤氲,如梦如幻,美不胜收,与徜徉其中的游人及周围的青山、翠柏、绿水、亭台、栈道,构成了一幅优美的春日和谐美景图。
图片
游客在河北省迁安市成山景区踏青赏花。吴海民摄
“这里的山花美极了,景色清幽,而且空气清新、生态良好、有山有水,简直就是个天然氧吧,明天,我们天津的朋友也要过来,咱再不用开车大老远去外地踏青赏花了。”正在野桃花树下赏花拍照的游客高兴地告诉记者。
图片
游客在河北省迁安市成山景区赏花合影。吴海民摄
又到一年花开季,水城风光醉游人。随着河北省迁安市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以及全域旅游的兴起,人们不再只满足于单纯踏青、赏花,而是希望体验集玩、吃、购、住等为一体的综合乡村游。早春的鲜花带来的不仅是春天的气息,更为水城人民带来了乡村旅游的商机。
游客在河北省迁安市成山景区杏花前留影。吴海民摄
据了解,近年来,迁安市按照“旅游串线、绿道为藤、景区为瓜、顺藤结瓜”思路,打造以北部长城山野绿道、东部滨河田园绿道、西部森林绿道、南部山水融城绿道首尾相连的闭合旅游环路,在沿线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观光园、采摘园、景区景点等绿道“金瓜”,焕发了疫情防控常态下文旅产业的勃勃生机,打造了“北方水城、美丽迁安”品牌新亮点。2020年以来,共接待游客57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5亿元。(吴海民、左月梅)
来源:迁安融媒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