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8日,民勤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的11个部门单位、5个县属国有企业巡察反馈问题阶段性整改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胜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候选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廷洲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红沙岗管委会、调水指挥部、县委办、县委宣传部等11个部门单位和县经投公司、县城投公司等5个县属国有企业阶段性整改情况汇报。

民勤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王菊虹 摄

会议强调,要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照单认领、对照检查,全面整改、坚决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按照“整改工作要实、整改要求要严、整改标准要高、整改力度要大、整改进度要快”的要求,把整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按整改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要坚持把抓好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和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整改督查,确保问题真改实改。3个月集中整改期满后,要对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验收,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在集中整改期内90%以上得到整改,其他问题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巡察问题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既狠抓“当下改”的举措,又注重“长久立”的机制,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和工作中反复出现、屡禁不止的问题,注重从制度层面分析、思考,把整改与解决共性问题结合起来,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争取整改一个方面的问题建立一项管理制度,真正把各方面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