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江率队到西山区调研指导科普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4月2日,昆明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齐江率市科协科普部、市科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一行5人,到西山区对科普示范教育基地申报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组在区科协主席谢金玮等陪同下,先后到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观音山中心学校、昆明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察看并听取了两家单位对科普示范体系创建工作的汇报,并对基地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市科协齐书记指出,昆明市西山区碧鸡观音山中心学校依山傍水,作为省、市、区科普教育示范学校,以科技教育为办学特色,建有科技文化墙、“快乐农场”植物种植体验区、多功能科技室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已经成为了青少年科学启蒙的热土,今年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生物多样性大会在昆明召开的契机,广泛开展与生物多样性有关的活动。

昆明睿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云南省草莓种植技术交流中心、云南省脱毒种苗组培扩繁中心,要积极建立和引导当地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加强农业种养殖区域的基础建设,坚持按照绿色有机农产品的标准种植和养殖。下一步,通过创建昆明市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引领和带动当地民众,打造绿色生态有机农业品牌和标杆。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发挥好基地的引领示范和科普示范作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山区科协

责编:黄璐

编审:沙兰梅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