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雄:“马上办零成本”优质服务 助力个体户转型升级

为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结构,加快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局采取“马上办”服务模式,提供快捷优质服务,助力个体户快速转型升级。
在“个升企”服务窗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申请人进行一对一指导,全程跟踪办理业务。同时个体工商户在“个升企”时,也可最大限度保留原个体工商户名称中的字号及行业特点,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市场监管局还会提供免费的刻章服务,实现企业快速地转型升级。
图片
南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许可与登记注册股科员 廖倩颖 :现在我们是落实一个“马上办”的服务模式,他们办个体户的注销,也是只要他们拿到清税证明,材料齐全就能当场办结,企业的后续设立也是,材料齐全的我们也是保证了0.5个工作日就会给他们完成一个企业的设立。
图片
图片
除了服务窗口的办理方式以外,个体工商户还可以先通过登录政务网进行网上办理“个升企”电子化登记,配合“一窗办理、联合审批,统一发证”的服务模式,进一步简化“个升企”办理流程。
图片
南雄市趣创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翠云:其实现在在窗口办理非常的简便,然后我们也特别的省心省力省时,因为我们现在全都是在政务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既能让我们少走一些弯路,也能减少窗口的一些压力。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63户个体工商户成功转型为企业,在全韶关市排名前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