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涉案病残人员收戒收押工作座谈会在甘谷召开

图片
4月8日,全市涉案病残人员收戒收押工作座谈会在甘谷召开。着力解决全市在依法收押收治涉案病残人员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交流学习收戒收押先进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霍宝珊主持会议,甘谷县政府副县长李兰平致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相关负责人通报全市涉案病残人员收戒收押情况,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市禁毒办负责人通报病残吸毒人员情况,市公安局法制支队、禁毒支队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秦州区、甘谷县公安局分管领导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片
( 市公安局副局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霍宝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依法收押收戒涉案病残人员这项工作是治理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各县区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公检司法要加强相沟通配合,形成以党政主抓、公安主力、政法部门联动、相关警种参与配合的涉案病残人员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及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工作职责、群策群力、服务大局、勇于担当,确保涉案病残人员收戒收押工作顺利开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担当;三要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攻坚克难;四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五要坚持法治理念,坚守法律底线;六要提升执法保障,降低风险隐患。
(甘谷县政府副县长李兰平致辞)
李兰平表示,甘谷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市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与政法各部门持续完善制度、细化措施、紧密配合,依法依规快速推进病残吸贩毒人员收戒收押工作,最大化控制病残吸毒人员和涉案特殊群体的社会危害,最大化净化社会环境,确保禁毒人民战争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天水监狱、甘谷县监狱、甘肃省第四强制隔离戒毒所分管领导,全市各县区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卫健局分管领导、看守所所长、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监管支队、法制支队、督察支队支队长,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市禁毒支队、市禁毒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