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办到和政调研督导巡察工作

4月8日,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连宝、省委巡视机构四级调研员魏瑞龙一行深入和政县调研督导巡察工作。州委巡察办主任马志勇、副主任李明、四级调研员癿春陪同调研督导。调研督导组在县委巡察办实地查阅了巡察工作相关资料,与巡察办全体干部和部分巡察组同志座谈交流,了解和政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召开省委巡视办调研督导和政县巡察工作座谈会,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李国辉对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县委副书记张继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慈学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并作交流发言。

周连宝对和政县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和政县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主体责任压得实,工作积极主动,队伍建设规范有力,巡察质量明显提升,工作制度机制逐步健全,巡察监督的成效不断显现,持续改善了全县政治生态,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连宝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巡察政治责任。

认真履行县委主体责任,靠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责任,全力打好巡察“全覆盖”收官战,为今后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按照规范化、标准化、案例化的要求,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制定好巡察工作方案,做足巡前准备和培训,做好巡中指导督导,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要高度重视巡察队伍建设。加强巡察组长库、巡察人才库、巡察师资力量“三库”建设,结合换届工作落实纪委副书记担任巡察办主任要求,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机构锻炼机制运行,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始终保持巡察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全媒体记者:张志强

编辑:陈学萍

审核:樊 宝 监制:虎凌红

在看就点这里吧